X

周顥偲

Teacher
教學年資:
/
學  歷:
社會科學(榮譽)學士(社會學及社會政策)
學位教師教育深造文憑(幼兒教育)
宗  教:
基督教
受  浸:
2007
決  志:
2005

教育理念

        作為一名基督徒,我會以愛為基礎來教育,幫助兒童學會愛自己、愛別人、愛生命。在教學實踐上,我會以幼兒的生活經驗和親身經驗互相學習,積極探索,讓兒童得到啟發和增長知識。

        參考學者布魯納的發現學習論和皮亞傑的認知發展理論,我們要讓兒童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下學習,讓他們熱愛校園生活,使他們在德、智、體、群、美、靈各方面有均衡的發展。我希望能幫助每個學生,用不同的事引起他們的興趣和愛好,培養兒童成為自信、自律、自愛的人。

        此外,我認為幼兒同儕互動也是學習「愛」的最佳途徑。透過互動,幼兒可學習「愛」和表達「愛」,使他們更懂得愛己愛人。我會在教育兒童的過程中,以基督的愛心為根本。如箴言22:6所說: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引領兒童行應當行的路。讓充滿主的愛環繞在我們和孩子們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