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陳泳融

老師
教學年資:
/
學  歷:
教育榮譽學士(幼兒教育:領導及特殊教育需要)
宗  教:
基督教
決  志:
2014

教育理念

        有信心和求知欲的幼兒才能主動學習,作為幼師,我希望能培養幼兒對於學習的信心,能主動學習,使知識和技能的習得並不只局限於課堂內,而是能在沒有老師的情況之下也有主動學習的能力,達至終身學習,使學生於一生中也有禆益。

        我亦深信幼兒的學習和情緒會受人際關係的互動影響,如缺乏歸屬感的幼兒會較不喜歡上學、有良好人際關係的幼兒,其情緒調節能力一般較好,亦較享受上學。因此在教導幼兒的同時,我亦注重與幼兒的關係,期望能尊重幼兒的想法,建立亦師亦友的關係,以陪伴者的角色陪伴幼兒成長,為其在學習或情緒上提供適當的支援和引導,讓幼兒喜歡上學,建立歸屬感,並幫助幼兒建立良好的同儕關係,建立愉快的學習氣氛。 

        我亦著重幼兒的品德及常規建立,希望透過多讚賞、獎勵等不同的方法來激勵幼兒培養良好的品德,期盼幼兒能成為守禮、尊重他人的人,過程中不比較,而是多激勵和肯定幼兒的進步,與幼兒一同學習愛人與被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