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黃秋樺

老師
教學年資:
4年
學  歷:
幼兒教育(榮譽)學士
宗  教:
/

教育理念

        幼稚園是孩子學習的第一個場所,他們在這裡學習如何辨別好與壞、是非的黑與白,學習如何自理,學習如何與他人相處。而「教育」本是生命影響生命的工作,我們想孩子成為一個怎樣的人,作為老師應當以身作則,成為他們學習的好榜樣,讓孩子在學齡前的階段建立良好的品德操守和性情,為他們將來的成長建立穩固的基礎。

        另外,我認同心理學家布魯納所提出的理論﹕「小朋友是一位主動的學習者,而老師是一位輔助者。」孩子天生擁有好奇心和求知慾,他們在學齡前的階段會透過五個感官探索及理解這個世界。因此,我會設計生活化、重視感官探索和富趣味性的學習活動和遊戲,鼓勵孩子觀察、自由探索、思考和想像,讓他們以第一身探索及發現。

        最後,「有教無類,因材施教」是我重視的教育理念,每位孩子有著不同的能力、興趣和生活經驗。作為老師應以孩子為中心,尊重他們的個別差異,照顧他們的不同需要和多樣性,從而建立愉快學習的環境,培養孩子學習的興趣,發揮他們的潛能,讓他們健康愉快地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