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姚迦議

音樂老師
教學年資:
7年
學  歷:
鋼琴演奏文憑
 
幼兒教育學士學位
宗  教:
/

教育理念

        音樂是一種全面性的語言,它對人類的發展有著深遠而長久的影響。我認為音樂可以幫助幼兒建立情感聯繫,促進語言發展,提高空間感知能力和集中注意力等。因此,幼兒時期是學習音樂的最佳時期。

 

        在我的教學經驗中,誘發幼兒學習音樂的興趣是很重要的並根據幼兒的能力和年齡設計合適的課堂活動。學者皮亞傑提出了遊戲理論,即通過遊戲的方式來引導幼兒學習。音樂教學亦可以採用這種方式,通過歌曲、舞蹈等有趣的活動吸引幼兒的注意力,激發他們對音樂的興趣。

 

        幼兒音樂教學能幫助幼兒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良好的態度。音樂教育可以幫助幼兒建立自尊、尊重他人、合作、自我表達等良好的態度,這些都是幼兒成長過程中必不可少的品質。最後,我希望在音樂課堂中能提升幼兒的音樂知識和興趣,亦能用美妙的音樂和歌聲讚美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