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陳淑儀

副主任
教學年資:
30.5年
學  歷:
幼兒教育文學碩士
宗  教:
基督教
受  浸:
1995年4月16日

教育理念

  教育下一代,是作為老師的責任。但是怎樣教?如何教?卻有很多理論。踏進廿一世紀的今天,幼兒教育不斷改革,教學模式也千變萬化,我們如何運用得宜,實非容易。

 

  我認為教育首要的目的是激發兒童的學習興趣,讓他們從遊戲中學習和培養正確的人生觀。透過經驗的累積及不斷的進修,我認同教育家盧梭的論說遊戲是學習的重要媒介,必須先讓兒童有學習動機,而令兒童有學習動機便必須令兒童對學習內容感興趣。因為兒童的認知尚未發展成熟,如果要把知識硬生生的灌輸給兒童,兒童吸收的一定有限,反而把課堂內容融入遊戲當中,讓兒童在輕鬆的環境下玩耍,不但能提高學習興趣,並能同時吸收豐富的知識。


 

  其實對我來說教育兒童不單是一份工作,也是神給我的託付。「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也不偏離。」(箴言22章6 節)我希望以神的愛和態度去教導兒童,使他們的生命更豐盛和有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