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顏穎雪

老師
教學年資:
1年
學  歷:
工學士(環境科學及工程學)
幼兒教育深造文憑
宗  教:
/

教育理念

        對我來說,作為老師應時常保持「以孩子心做孩子事」的態度,老師在教學時應保持童真,並與幼兒相處時需站在他們的角度出發,有時候孩子在課堂上的行為,並不是他們想擾亂課堂的秩序,而是他們有自己的想法,老師在教學時應多從幼兒的角度出發,要先了解他們的動機,以孩子為中心,鼓勵他們主動探索學習,發揮創意,並提供適當的指導和支持。

        我重視每位幼兒自由發展的空間,他們都有個人的獨特性,相信他們潛在的能力,作為老師會考量每位幼兒的能力和興趣,規劃活動時尊重他們的選擇,在適當時候給予支持及協助,以滿足孩子們的不同需求和興趣,並且幫助他們發展全面的能力。

        此外,正所謂「身教重於言教」,我非常重視品德教育,透過自己的行為和榜樣來影響孩子們,讓他們能夠更好地理解和模仿正確的價值觀和行為方式,從而讓幼兒建立良好的價值觀及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