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伍芳其

老師
教學年資:
/
學  歷:
幼兒教育學教育學士(榮譽)學位
宗  教:
/

教育理念

       令幼兒能夠展露天真燦爛的笑容是我成為幼教老師的目標之一,因為每次看到他們的笑容也會倍感幸福。然而,無論是繁密的興趣班,還是來自父母想要「贏在起跑線上」的壓力,都有可能令他們喘不過氣。我認為幼稚園階段的幼兒最重要的並不是學習知識,而是培養對學習興趣以及正確的品德教育。作為老師,我會關心幼兒的興趣,按照不同的喜好讓他們能夠從遊戲中學習,提供一個愉快的學習環境,令他們能夠健康地成長,有一個快樂的童年。

        同時,我希望能透過老師的身份教育幼兒良好的品德,例如正確的價值觀、如何和別人相處、情緒控制等,令其在未來也會在正途上健康發展。要達成目標,作為師長,我會慎言慎行,以身作則,並留意幼兒的家庭背景和狀況,了解他們不同的背景並提供適當的幫助。在社交方面,我希望幼兒能夠與別人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學習如何與別人合作和相處,能夠明白溝通和合作的重要性,從而建立良好的社交圈子,為他們以後的成長鋪路。

        除此之外,我希望幼兒不要害怕失敗,所謂「失敗乃成功之母」,在幼兒成長路上多給予鼓勵,讓幼兒勇敢地不斷嘗試,從過程中學習,領悟到過程比結果更加重要。當幼兒無所畏懼地體驗學習的同時,也能提升對學習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