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陳雪勤

副主任
教學年資:
20年
學  歷:
幼兒教育(榮譽)學士
宗  教:
基督教
受  浸:
2018年6月24日

教育理念

  遊戲是幼兒發展中不可缺少的東西。黃志成、王淑芬於《幼兒的發展與輔導》中亦言遊戲是幼兒發展未來成年智能和社會參與的重要工作,將童年遊戲的經驗和反應運用在未來解決生活問題上。幼兒在遊戲中學習生存必須的技術,例如在合作性的遊戲中學習與人相處的技巧、在建構遊戲中(如砌積木、畫圖)啟發其想像力、在戲劇性的遊戲激發其語言與思考的發展。因此我會在設計學習活動中,視遊戲為最重大價值的活動,使幼兒能在高度參與、多元化、富趣味性、有啟發性的遊戲中學習。

  幼兒喜愛閱讀故事,透過故事可以促進幼兒理解力、想像力、判斷力及口語表達能力的全面發展,亦能提升他們的學習興趣。藉著說故事,幼兒得以學習理解他人、其他家庭或其他文化的各種經驗,以擴展幼兒對自身經驗以外之人、事、物的認知概念。透過與成人的互動,漸漸明白到一件事情可以從多方面的角度去看及理解別人的感受。

  透過故事和遊戲可以令幼兒的學習更豐富、有趣。當我們為孩子的未來擔心,那麼現在就好好地教導他們。「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箴言22:6)亦是我最重要的抱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