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boutus_section
about-us_section_01_1

辦學宗旨

本園秉承崇真會辦學優良傳統,以基督的愛心為根本,專業知識及教育精神為樑柱,建立一所為今天幼兒度身訂造之半日制非牟利幼稚園,向廿一世紀的香港新一代提供優質全人教育,使幼兒能在「德、智、體、群、美、靈」各方面有均衡發展,培養幼兒成為自信、自律、自愛的優質公民,並協助各家長,讓幼兒在愛的環境中成長。

使 命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箴言22章6節)

section (1)
about-us_section_01_1
about2
about-us_section_01_1

願 景 GRACE

God 認識神

你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詩篇16:2)

Respect 尊重

你願意人怎樣待你,你也要怎樣待人。(馬太福音7:12)

Ability 能力

不可叫人少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信心、愛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4:12)

Courage 勇氣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摩太後書1:7)

Enjoy 欣賞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

cloud_2

課程編排

語文

根據教育局「學前教育課程指引(2017)」編定,選取適合兒童實際生活經驗的主題故事作為課程重點,配合兒童喜歡聽故事的特性,編寫「故事模式讀寫萌發綜合課程」,透過每日一故事,和聽、講、讀、寫的活動,讓兒童有系統的學習語文,除了提高他們的學習興趣,也為他們的語文能力建立穩固的基礎。

英文
  1. 幼兒班 (K1) :學習26個英文字母、生字、兒歌、英語會話(Oral)、語音(Phonics)。
  2. 低班 (K2) & 高班 (K3) :利用英文故事書、會話書(Oral)、語音課本(Phonics),讓兒童學習生字、句子和語音。
識數
  1. 幼兒班 (K1) :教授1-10數量、概念(如高矮、多少……等)、分類、形狀、辨別異同、初步統計等。
  2. 低 班 (K2) :教授11-20數量、重溫1-10數量、概念比較、分類、辨別異同、統計、唱數。
  3. 高 班 (K3) :唱數、1-20倒數、10以內的加法、10以內的減法、分類、統計、比較、加減法、時間、錢幣。

教學方法

本園採用故事教學、活動教學和全語文理念,讓兒童有系統地學習語文,鞏固他們的學習基礎。

portfolio-single_section_06
故事教學

利用兒童愛聽故事的特性,將主題內容融於故事內,教師利用朗讀故事,再配合全語文理念,作一系列有意義的語文活動,從而提高兒童的語文能力。

portfolio-single_section_05
活動教學

教師利用不同的出外參觀、親身探索和配合主題而設計的不同活動,讓兒童透過觸摸和親身經驗中學習。

此外,還會因應不同主題的特點,而選用設計活動和高廣度教學,希望透過不同的學習模式,提高兒童的學習興趣,建立他們的自信心,發揮他們的潛能。

cloud_1

本園特色

  • 半日班每天上課時間為三小時半。
  • 每天20分鐘外籍教師教授英文,提高兒童的聽講能力。
  • 特設免費「幼兒預備班」供已被取錄之準幼兒班學生參加。
  • 特聘專業藝術導師為K2-K3學生設計每星期一小時視覺藝術課,提高兒童的學習興趣和創作力。
  • 每天設有音樂活動和體能活動。
  • 特別安排K3學生每星期一節「比比和朋友」情緒課程,幫助兒童認識和表達自己的情緒。
  • 本園美善圖書館逢星期六早上九時三十分至十一時三十分開放,供本園學生借閱圖書。另外,每次十時正還有家長義工組成的「故事媽媽和故事爸爸」到校講故事給兒童聽,藉此提高兒童的閱讀興趣。
  • 本園設家長教師會,並與學校合辦不同形式的親子旅行、親子比賽、專題講座、家長學堂、家長義工小組等。鼓勵家長參與學校活動,讓他們了解最新的教育理念、兒童發展,改善教子方法。
cloud_1

師 資

特聘曾接受香港教育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有豐富教學經驗,對兒童具愛心及耐性的基督徒老師,並定期舉辦教學研討會及進修課程,鑽研最新教學理念,為兒童提供優質及多元智能的教育。(根據教育局師生比例1: 11,本校的師生比例1: 10。)

學 制半日制

  1. 上課時間
    • 逢星期一至五每天上課3.5小時
    • 上午班為9:00AM – 12:30PM
    • 下午班為1:30PM – 5:00PM
  2. 級別
    • K1 (幼兒班)
    • K2 (低班)
    • K3 (高班)

備註 :K1-K3可使用幼稚園入學註冊證

對學生和家長的支援

駐校社工服務

現今雙職及全職家長都面對很多挑戰,管教孩子、兼顧家庭實在不容易。為此,本園自2017年開始為本園家庭提供駐校社工服務,現與基督教香港崇真會社會服務部合作,提供家庭綜合服務予本園的學生及家庭。

服務範疇

  • 為學童提供發展性、預防性活動,加強學生的多元智能發展。
  • 為學生及其家長提供輔導服務,及早識別與提供支援予有特別學習或成長需要之學生。
  • 為學生開辦專注能力小組、社交能力小組及品格教育小組的訓練和活動。
  • 為家長定期舉辦講座、文章分享和個別輔導以支援和提升家長育兒和有效管教的技巧

非華語學童支援服務

本園為非華語學童及家庭提供支援服務。

服務

  • 進行面試期間,本園會安排老師為非華語學童現場作翻譯。
  • 非華語家長可以透過電話和電郵形式聯絡本園查詢有關學校資訊。
  • 支援非華語學童在本園的中文學習。
  • 促進學童在個人及群性的發展。
  • 照顧非華語學童從幼兒至兒童的成長需要。
  • 建構共融校園,協助非華語學童融入校園生活。
  • 協助有需要的非華語家庭提供相應的支援服務。

到校學前康復服務

服務內容:

1. 為本園就讀並經社會福利署轉介的幼兒提供的服務:

  • 到校觀察幼兒的學習情況
  • 到校提供個別/小組訓練或治療
  • 按幼兒需要提供中心訓練

2. 為家長或照顧者提供的服務:

  • 技巧示範、輔導及諮詢服務
  • 專業講座/工作坊/研討會等 

校舍環境

本校校舍佔地739平方米,設有7個標準課室,每個課室設置一部智能電視、投影機、洗手盤及醫療級銀離子抗病毒空氣淨化機。另設大型遊戲場地。學校環境優美寬敞,設備完善,能配合兒童發展和需要。全園冷氣調節,讓兒童能夠舒適地享受學習的樂趣。

校車服務

本園有褓姆車接送學童服務,車費視乎遠近而定。

校車服務範圍包括:馬鞍山、沙田、西貢